2012年8月10日

我當爸爸了

接著就開始了我的新手爸爸之路

什麼都不懂得我

當然寶寶專用的東西也只能花大錢的去嘗試

 

這是我購買的奶瓶們。。。(當然來有很多不及備載。。。

 DSC_4013.jpg

第一次去買奶瓶

看到貨架上各式各樣的奶瓶一大堆

跟本無從下手

只好先買了最普通的基本款

選了幾個新生兒專用的小奶瓶

塑膠、玻璃的都有

 DSC_4014.jpg

接著用了一段時間,發現了一些問題

就是奶嘴頭的孔徑會引響小沛恩吃奶的狀況

大部分的奶嘴孔徑也有分SIZE

一樣分(S、M、L)三種

不過我發現光是一樣的S size

各廠商還是略有不同

這讓小沛恩有時

孔徑太大 = 流量大 = 吃的很急促 

孔徑太小 = 流量小 = 吸不太到

這點就得多去嘗試了

 DSC_4015.jpg

接下來,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又有了新的問題

因為雪媽有時奶量來不及供應小沛恩

所以我門會搭配 配方奶(我家用 優生 A+) 去餵

配方奶就會造成新生兒吃飽會脹氣的問題

除了購買脹氣膏來擦肚子以外

DSC_4034.jpg  

我在Google大神找到了脹氣奶嘴和脹氣奶瓶這玩意

首先我先買脹氣奶嘴來替換掉原本的奶嘴和各家比較有名的脹氣奶瓶試試

(脹氣奶嘴就是下圖 奶嘴尾端加長 內有設計洩氣孔)

 DSC_4016.jpg

 這些是比較多人使用的防脹氣奶瓶

(Dr.布朗醫生、Nuby自然乳感、AVENT)

都是買胖胖瓶啦~

 DSC_4017.jpg

新安怡 AVENT防脹氣奶瓶 挺多人推荐的

尤其是它的 手動擠乳器

更是許多媽咪必敗武器(但是手會很酸)

瓶身短小可愛

 DSC_4019.jpg

PHILIPS AVENT防脹氣奶瓶使用專利設計的矽膠閥門奶嘴,

可預防寶寶吸入空氣,同時減少脹氣的發生。

透明柔軟、酷似母親乳房的矽膠奶嘴,給寶寶最自然、溫馨的感受

(以上是官方說法)

 DSC_4020.jpg

這個圈圈必須放在瓶身與瓶口之間

藍色部位朝下

主要用來與瓶口螺紋之間釋放多餘氣體達到防脹氣

實用性:4顆星

 DSC_4021.jpg

 

 Dr. Brown's 布朗醫生奶瓶

這個奶瓶其實不錯

缺點就是 配件挺多的

清洗清潔起來不易

而且小沛恩好像吸的很辛苦

吃很久的奶  好像都沒什麼減少

 DSC_4022.jpg

也是標榜著

與直接吸母乳的感覺相似,讓寶寶不會混淆瓶餵和母乳

 DSC_4023.jpg

配件很多~

實用性:3顆星

 DSC_4024.jpg

 

Nuby自然乳感系列矽晶防脹氣奶瓶

矽晶材質,奶瓶奶嘴都是醫療等級矽膠製成,不含雙酚A且符合歐盟EN14350安全標準,瓶身柔軟可以擠壓以協助進食

 

 DSC_4025.jpg

 

一樣是仿乳頭實感的矽膠奶嘴

 

 DSC_4026.jpg

奶嘴上除了有三個單向進氣孔外還有固齒用的凸點顆粒設計,喝奶同時按摩牙齦、安撫情緒。


奶嘴頭柔軟有彈性,對於擔心寶寶有乳頭混淆的媽媽來說是過渡時期的好選擇

造型真的很像母乳

不過小沛恩用這個感覺會漏奶漏很多

實用性:3顆星

 DSC_4027.jpg

寬口徑奶瓶較一般奶瓶好清洗

沖泡配方奶時,奶粉不易外露

 DSC_4029.jpg

 上面三個奶瓶我都已經用了一段時間了

其實真的都還不錯用

直到有一天晚上

小沛恩突然一整個乳頭混淆了

全部的奶瓶都試過了,她就是不要吃

一付找不到奶的樣子

不是每家都說不會混淆瓶餵和母乳嗎

 

 隔天下班馬上殺去大樹藥局

購買 貝親母乳實感寬口奶瓶

朋友推薦的

 

 DSC_4030.jpg

我人覺得這比較接近媽媽乳頭形狀

霧面部份像乳暈

小沛恩都會含的很好

不會外露

到現在都試使用這個奶瓶居多

個人給他:5顆星

 DSC_4031.jpg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花麻糬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